2015年3月19日 星期四

要緊記常懷感恩的心

今天, 我最好的朋友Dina 為我做了一份營養早餐, 今早的陽光明媚, 人的心情也好了, 其實某程度上, 我也是一條懶蟲, 今天我敦促自已不過懶惰, 不可賴床, 賴床是我很大的壞習慣, 明明已是睡不著, 就是不肯起床, 蜷在被鋪中。要好好改善自己的壞習慣,可能問題是要早點睡覺,以及保持樂觀的心態,我想其中一個原因是不想起床面對問題, 所以要根治這個問題, 我想一定要時常保持正確的人生觀,覺得每天都是一個好開始, 我才願意起床, 有時不願起床, 是因為我不想照顧天恩, 不想去想她今天吃甚麼, 最後, 其實逃避解決不了任何問題, 最後我就懷著一種不情不願的心情去迎接我的一天, 其實小顏說得對, 心想做便做, 心不想做不要迫自己做, 我常常覺得不開心, 就是去迫自己做一些我不想做的事, 而現在, 我是要培養自己想做這件事的心,不想做就不做, 若一定要做, 就先要調整好自己的心, 告訴自己很想做這件事,札這件事的益處, 而不致於心與行為不符, 因動作未能跟隨心走而令自己不開心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