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3月19日 星期四

1歲9月20天

不是看看時光小屋, 也不知道原來我家的天恩寶貝已是1歲9月20天大了, 很快又踏入2歲的階段, 回想起去年的這個時間, 正為她的肢體發展而懊惱著, 做一連串吃力不討好的物治, 事隔一年, 她的雙腿不算發育得很好, 也比同年齡的慢, 不跑也不跳, 但最少已懂走路了。

當媽媽的我, 回想起來, 原來一直沒有停過擔憂, 現在是為她的便便而非常擔心, 我心想, 是否每個媽媽也會這樣的呢?其實我不想這樣, 我想好好珍惜跟她的一切, 每一天, 與她共渡每一個成長重要的時刻, 可是事與願違, 我總是滿腦子想著怎樣可以醫好她的便秘, 怎樣令她追上人的速度, 我要時時刻刻好好提醒自己 , 每個小朋友的發展速度各有不同, 作為父母的只要盡了力便可, 而我就只是覺得自已仍未盡力, 沒有太多的時間, 也不太organized 的, 其實人真的不應回望, 再後悔當初做了甚麼而令她不聰明, 其實人每個階段也有不同要做好的事, 就好像dina, 她最重要的事是要去陀好她的bb, 要令她的bb 健健康康, christine 是要好好的保住bb, 享受當媽媽的樂趣, 兩位最要好的朋友都踏入人生另一階段了, 理應好好的替她們開心, 每個人這個階段都會做最好的為她們的bb, 而我曾經就是因為無知而沒有努力的好好去陀好天恩, 而現在是怎樣令天恩身體健康, 在知識、肌肉發展、自理、認知能力上能追上正常的軌道, 但我也不要給自己太大壓力了, 只要盡力做到最好就好了, 其他就祈禱同等待, 等待....真的很重要, 不要她沒有達到我預期的結果而氣餒, 不斷的找方法, 在書本中學新的方法(就像教書一樣尋找最適合她的教學法)去試, 有一天, 這一天可能不是現在, 亦不知道她那天, 她會有改變。而最重要的是: 堅持、重覆!天天都做~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