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8月12日 星期三

2015年8 月11日,真是一個很值得紀念的日子,小天恩起床沒有扭計,很合作,且很乖的坐在餐椅上吃早餐,因為她沒有扭計大哭大叫,很羡摹那些每天不用大哭大吵的bb去上學,不用每天都受她的折。
其實天恩乖的時侯真的很可愛,不知別的小孩是怎樣很順利渡過這些日子呢?
為甚麼天恩這麼扭的呢? 我有時都很自責是否自己心情不好,令她這麼不易湊呢? 對著她, 總是千絲萬縷的情感, 有愛, 有愧疚, 為甚麼不養得她大一點呢? 有時, 很難忘懷因無知而對她造成的傷害, 食不得, 沒有食中藥調理, 沒有好好的保重她, 其實她可以生存下去 , 也算是上天的一個恩賜, 沒有餵母乳, 沒有真實努力過的去給她安全感, 這一切一切, 別人總叫我忘懷, 努力的再走下去,心情不好 或 她又有事時侯, 內心總少不免責怪自己一番。
怎麼看fb 時, 總是只看到別人的小孩很可愛, 很不扭,很乖, 而我給她的, 比別人多, 至少營養品真的多很多, 然而看不到她長得很好。

突然想起蒙特梭利書中的一句:永遠不要拿自己小朋友的弱項, 跟別人小朋友的強項比。我要緊記,對於天恩,我還是有很多的問題須要努力:1. 缺少運動 2. 不愛玩公園設施 3. 便秘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